游医骗割百名小学生包皮

2006-08-23 16:55:00 来源:

  据1月24日《江南时报》报道,3名自称是中国性学会专家的男子打着与四川省沐川县计划生育指导站联合办门诊的名义,每月800元租指导站的手术室,由指导站出面向县教育局申请开展学校儿童“生殖健康”义务普查。 [-hzh-]
  然后借用计生站名义,骗取178名学生做了“包皮粘连分离手术”,每人收取110元的手术费。术后,大多数学生出现阴茎红肿、充血,走路困难,排尿疼痛等症状,经治疗,至今仍有一些学生无法正常上学。
  新闻背景:游医假称进行健康普查 骗割百余学生
  178名学生的包皮被割掉,至少暴露出三方面的问题。首先,计生站见利忘义丧失警惕违反政策。3名骗子冒充中国性学会专家,做为计生站理应对所谓的性学会有所了解,即便是看不出他们的证件是真是假,为何不要求他们提供性学会的电话,做进一步的证实?如果稍加警惕,对骗子进行询问并核对,应该不难发现其中的问题,遗憾的是他们没有。
  骗子租用计生站的手术室进行手术,计生站有没有考虑过他们会进行违法活动,会不会影响计生站的正常工作?有没有违反国家规定?很明显,计生站擅自把手术室租出去已经犯了错误。指导站出面向县教育局申请开展学校儿童“生殖健康”义务普查,而自己却没有一人参与调查,并把公章借给骗子,这样视义务普查如儿戏、置国家规定于不顾的做法实在胆大妄为,目无政策法纪。如果真正把国家计生工作放在心上,以民为重,或者心中保持对相关规定的敬畏,他们就不会利欲熏心,仅仅800元钱就把手术室租出去,遗憾的是他们没有。
  骗子到学校进行普查,学校同样没有对他们的身份产生怀疑。像这种生殖健康的普查应该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和严格的手续及规范的程序。4所小学的334名小学生患有“生殖器包茎粘连疾病”,近1个小时的时间,“医生”就为箭板小学189名男生做完了检查,如此高的患病率,如此神速的检查速度,难道学校不应该引起怀疑吗?就算这些骗子是真的普查人员,抱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如此高的患病率,学校也应该高度关注此事。遗憾的是他们没有。
  178名学生不明不白做了手术,也说明中国的生殖健康知识严重缺乏,严重迷信所谓的专家及普查工作人员。学校固然没有这方面的教育,家长也应该对孩子有所了解。这些家长就算对生殖健康不甚了解,也应该知道孩子的情况与自己小时候是否一样,比照自己,也应该大致能够简单断定孩子包皮到底有无问题。他们也应该知道用不用去做手术,就算做手术也应该到正规的医院。遗憾的是他们没有。
  一个简单的骗局,178名孩子被骗割,计生站、学校、家长三方面的问题一个都不能少。这其中,只要有一个环节去靠常识判断一下,只要有一个方面认真对待一下,问题就不会出现。遗憾的是他们没有。
  较终的结果是孩子遭了罪,骗子捞了钱。骗子以为自己的手段很精,不会被发现,他们能逃脱法律的追究。高兴的是,他们没有。公安机关控制了3名“医生”,并对3名专家进行通缉。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